余言_Yuin

爱国 爱家 爱兔叽

「卿涛」痴念 • 迟情

⚠️OE结局 (初一时候码的放到毕业才弄完(~_~;)


卿儿永远会对一个名叫周涛的人心软


正是一个大阴天


也不下雨,只是乌云一点一点往下压


时不时“隆隆”有几声雷,“呜呜”刮一阵风,卷下些树叶子来哇啦哇啦的响


“卿卿,我订婚了,你做我的伴娘吧”


下午两点左右,董卿听着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


愣了好长时间


周涛上个月突然跟她吵了一架


搬走了


利索的不得了


董卿怎么哄,她都不回心转意


甚至连微信消息也不回复她了


“那你放在我这里的东西怎么办”


“又不是不去你那儿了,先放着吧”


董卿还盘算着怎么把周涛这个小祖宗哄回来呢


挺狗血的吧


“你们的事我全知道”


“啊……我们什么事啊,我们…我们是谁啊”


周涛啊周涛


你一紧张就结巴的这特质,真是半点儿没变


“没关系”


没关系,你可以继续装,你打心眼儿里知道我董卿会陪你演这一码戏


“啊……家里安排的,其实吧,他人挺好的,对我也不错,然后我也不小了…就想着赶紧把这门亲事成了…内个你来不来当伴娘呀!我给你留着礼服呢”


周涛,你哪来的胆子敢请我的,你当真一点儿无愧吗?


“行,几号啊,我去”


啧,这决定真恶心


周涛,你就狠狠地作吧,毕竟,你作死了还有个董卿愿意给你收尸呢


“就下周三,记得来啊!”


下周,合着刚同居一个月多点儿就成了呗


“还赶紧成了,认识一年半的男的了,你还真以为你能瞒住我啊”


董卿暗讽道


“我还偏得看看,他对你有多好,好到你扔了咱们那么多年换他这一个月!”


—————————


“周姐不容易,要好好儿对她”


董卿这话表面上嘱咐路云,实则是说给周涛听的


周姐不容易


当然不容易了,地下恋情搞得不容易,骗董卿骗的不容易,两头儿瞒着更不容易


周涛闻言自知第二层意思,低垂着眼眸晃悠手里的酒,没敢看上眼前人一下


“放心吧!我肯定百分之两百爱她!百分之两百对她好!”


“你说的最好是真的,不然的话。。。”


董卿握了握拳头,强行把周涛从路云怀里拉出来


“哎呦呦!董卿,大喜的日子咱可不带动手的!”


路云揽过周涛,笑眯眯的说


周涛被诈一推搡,心里更乱七八糟的了


“别激动,董卿”


激动?


周涛你要知道


在这件事


如果董卿真要跟你激动


你连个骨头渣都剩不下


周涛啊,你的小姑娘演的挺好的吧


谁也骗过去了,谁也以为你们关系特好


可是你仔细想想,你配不配得上她对你的好


—————————


日子平平淡淡过了几年


路云是个做生意的,难免要应酬,要喝酒


“诶!!路云,等…啊!!!”


“喂?!周涛你快来一下!路云出事儿了!”


董卿从知道周涛有外心之后就把那人从各种置顶上弄下来了,翻了几下才找着她


这挺容易


但是要把周涛从心里踢出去


除非把董卿整个人砸烂了碎骨重塑


没办法,对周涛这个人,董卿自己都觉得自己太卑微


“路云你醒一醒,这什么情况啊!你把他怎么了!”


周涛,我信你这一回是语无伦次,无心之言


啧,董卿,你可真tm不要脸啊


她都这么过分了,你一身傲骨呢,你骂回去啊


你就是不,你就是让着她


路云暂时没什么大危险,住了几天院,抹了点儿药就好的差不多了


那个疲劳驾驶的司机也得到了处罚


从那以后,除了一句感谢,周涛没再主动联系过董卿


过了几个月,周涛便离开了央视


周涛,你是心虚,还是害怕


董卿,你为什么还帮她


董卿自认为她的心已经彻底把周涛这个人逐出境外了


直到路云告诉她,周涛病了,很想见她


“嘶…凭什么啊,我都快忙成陀螺了,哪儿有空儿管她!”


路云发过来一段录音


哦,是周涛在惨叫啊


没事儿,她罪有应得


董卿,你终于肯狠狠心了


如果,老天爷这个时候把周涛又塞给你呢


“我跟你说个事儿,她跟我断了,证刚下来,她觉得自己这个情况只能拖累着我,我怎么劝也不行,比驴还倔,但是,如果董卿,你能让她感觉好一点儿的话,你就来看看她吧,也算是让我能放心的离开”


“她还挺会打算盘的啊,觉得拖累着你就跟你断了,又回来玩儿我?”


“哎呀,不是,她没有这个意思,她就是想见见你,就,哪怕不说话,坐那儿陪陪她也可以的”


“你告诉她,见了她我犯恶心”


“董卿你…你怎么能是这种人呢,她现在身体上查不出毛病来!整个人疯疯癫癫的搞不好是什么绝症呢,你们就算有点儿什么个人恩怨,这关乎一条人命你不能不管她吧!”


“……成吧,我去看看”


周涛


这回也轮到我将伤痛如数奉还了


董卿顺着导航找过来,噗呲一声笑了


“你把她整精神病院去了?”


“身体上查不出毛病来,只能……”


周涛在病房里,很安静的坐着看窗外一只白色的山东狮子猫


那只猫儿没有主人,于是把周涛病房的窗台当成了家,天天就等着周涛打开窗户


“你喜欢我吗?”


“喵嗷~”


“可是…我不能要你……”


猫儿自然是听不懂人话的,只探着头蹭蹭周涛的手


“小狮子不要我了……”


“这只嘛…是新买的一只小狮子”


“可是,我想要原来那只小狮子…我把她弄丢了……”


“我欺负她来着…”


“你说……她还会不会回来找我呀?”


“小狮子啊,你喜欢我嘛?”


“你看,好长时间了,老是一个人小狮子小狮子的,不是精神病是啥”


“你先出去吧,我跟她聊聊”


一声一声细细的叹息,配上一个瘦削了不少的背影,弄的董卿心里好像一刀一刀剜肉一样


“周涛”


那背影顿了顿,没敢回头


“周涛,是我”


董卿已全然忘了来意,坐在她身边


“卿卿…?”


“不认识了?”


董卿朝周涛挥了挥手


“卿卿……”


“嗯”


“你陪我一会儿好不好,我好难受啊…”


董卿!别忘了你是来干什么的!


别忘了你面前的这个女人有多过分!她把你伤成什么样你都忘了吗!


董卿脑子里拉响了警报


可是


当情绪占据上风时,理智就注定不会赢


董卿,还是心疼了


董卿,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


是不是只要她卖卖可怜撒撒娇,你就什么都能既往不咎!



只要周涛眼眶一红,什么计划、原则


都是狗屁!


董卿听着周涛一句一句的碎碎念



董卿明白了,周涛啊,这是脑子里事儿太多


午夜梦回自己把自己逼成这样儿的


她跟本没病


根本就是自作自受


“我们,还能不能…”


“不,能”


很好,董卿


再狠心一次


狠狠地扔了她


“周涛,你背叛我,又自己亲手把路云送出了你的生活,最后拿身体说事儿又把我骗回来,你自己不觉得,你太过分了吗”


周涛略有些着急,可事情毕竟已经发生了,也确实是自己负了她


她不占理


不可能占理


“我…那天的事,对不起……”


“我以为我舍命救他,你会好好的看看我,会关心我哪儿伤着了没,可你没有”


“你甚至以为是我把他推出去的”


“你离开央视那天,我问你你真的这么厌恶我吗,你是怎么说的,你自己明白就好”


“还有今年那场晚会,路云找我给你规划生日,你呢,只看到那边边角角,风风影影”


“那天下着雨,天特别凉,我跟你辩解,你把我推进墙角里,下手真重啊”


“重到,我都不认识你了”


……


周涛听着董卿一字一句的细数她的种种罪行


只觉得脑子嗡嗡作响好似已被寸寸凌迟


“卿卿……疼…”


“那儿疼啊”


身还是心?


疼就对了


疼死你


“董卿……”


周涛痛苦的皱着眉


两句话


十滴泪



“回家吧”


“什么……”


“我带你回家,不呆在这里了”


董卿言出惊人


周涛一时转不过弯儿来


董卿


原谅她了?


就这么简单的原谅她了吗…


—————————


路上,周涛在车里睡着了


醒来是在自己的家里


“你没吃午饭,先吃点儿东西吧”


周涛看了眼时间


下午三点二十三分


她抬眼


望着眼前人愣神儿


“傻了?”


董卿撇撇嘴,放下那碗粥抬腿就走


“董卿!”


周涛蹿起来使劲拉住董卿的手,眼眸里又泛起水波来


好一双清透的桃花眼啊


董卿挣扎不开,只得蹲下来,视线与周涛相平


“我不走,你先松开好不好”


“我不…”


“好了,不骗你,先松开”


周涛眨巴了几下眼睛,怯怯的缩回了手


后来那碗粥是董卿一勺一勺给周涛喂下去的,周涛倒是很给面子的全吃下去了


倒不是董卿回了心,只是因为周涛手太抖,自己吃不到嘴里去


周涛


你手抖什么啊


在害怕吗?


—————————


她终究还是回来了


几月后


傍晚


董卿坐在周涛旁边摆弄着电脑


周涛缩在被子里看手机


董卿叉掉了最后一个网页,电脑可以休息了


一回头,那视频里,不正是自己吗


粉红色软件里


【卿涛】囍|“唢呐一响,不是大喜就是大悲”


2人正在看


“卿卿……”


发现观看人数有变,周涛第一时间竟然是看向董卿


“我忙完了”


视频弹幕红“囍”字都快溢出来了


还真是不开弹幕觉得寂寞,开了弹幕看了个寂寞


“没有一场婚礼,却拜了十几年天地”


“卿卿…”


“什么事”


“惟愿周郎入梦来…不负如来不负卿?”


“她早死了”


董卿心头一时悸动,但很快稳了下来


“别看了,出去转转”


没等周涛同意,董卿就开始换衣服


—————————


“卿卿,如果我还喜欢着你,你怎么办”


周涛拿出十二分勇气来,在董卿耳边低语


董卿愣住了


夕阳给这个人敷了一层金边


晚风里,又闪过几帧从前


董卿,不可以


董卿,别轻饶她!想想你自己做的决心


周涛,你敢过来,我一巴掌抽死你


周涛不知哪儿来的胆子,扳住董卿的肩,把她一点一点的推进转角


接下来,就好像演电视剧一般


真挚的拥抱,炽热的吻


无一不使得董卿目眩神迷,一巴掌结束所有事情的心思哪儿还找的见影儿?


夕日欲颓,街上行人往来,根本没人注意她们



同一个拐角


一次你那么厉色冲撞她


一次你又说你还深爱她


周涛


你让人家怎么信你


你让她怎么敢信你


—————————


这一吻


反倒加速了董卿的计划


“周涛,大夫说你神经还是不太好,我们做个手术,你痊愈了我就答应你”


周涛当然想也没想就应了声


MECT


封闭记忆


“周涛,忘了我吧”


—————————


董卿怎么也没想到


治疗之后


自己还是一眼就被她认出来了


“卿卿~我头好晕啊…”


“你…你还认识我?”


周涛一脸茫然


“卿…卿卿?”


—————————


董卿的计划算是落下了一环


探及了失败的边缘


MECT治疗会让人短暂的忘掉不想记得的人和事


周涛


你到底忘记了什么呢…


你怎么还记得我…


“卿卿~你对我那么好,我是你什么人呀?”


周涛一脸灿烂的往董卿怀里蹭



周涛忘记了她自己


“春到福来,春朝四海歌豪迈!”


“春到福来,春夏黄河冰雪开!”


“嗯?我怎么不记得我自己说过这话呀……”


看来


她还忘记了台本


但是


她似乎从来没有忘记过董卿


—————————


“我知道你那样做的目的,也明白你恨不得把我挫骨扬灰,可是我参透了自己才发觉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不愿接受你不在的事实”


“我不愿忘记你 也不允许我原谅自己”


一封迟到情书里  


周涛如是写道。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