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言_Yuin

爱国 爱家 爱兔叽

修霞 • 卿涛|小玫瑰

⭕️全文6k +  架空内容可能ooc 🈲️上升蒸煮

⭕️愿卿涛修霞和各位主持人都平安喜乐身体倍儿棒

⭕️主线修霞有🔪,但至少卿涛是🍬


除去工作

有多少年没有私下见过海霞了?


这么多年,她还好吗?


李修平直盯着圆桌对面那张俊俏的脸溜神


本来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聚餐,李修平简简单单收拾了一下就赴约了,可是当她看到对面那位衣着精致,叮叮当当装扮的挺隆重一个面生的女人拎着海霞的包落座的时候,一股子不知名的火开始从心口窜到脑神经,差点把她整个人烧糊了


“修平姐?”习惯性靠门坐的周涛心里一沉,敢情海霞这是鸿门宴呐!怪不得非得拜托康辉发邀请函呢


李修平看这局面心里也明白了大半,周涛一个能说的保证不冷场,康辉一个会劝的确保不吵架,董卿大概是海霞找的骨灰级恋姐症同类,可能要做案例分析吧


而那个金光闪闪的成熟女性才是海霞的主角


两个小时过去,李修平不禁为自己的预判能力感到骄傲


切,丁零当啷身上一堆破铜烂铁的女的。饭局结束李修平心里窝火不知道如何宣泄,说起话来差点就开始不顾形象了,还好,她很有素质


可是她说她的衣服配饰都是海霞买的海霞送的甚至是海霞给打扮上去的

单这样看,搭的倒也不错  李修平眼光暗下来,在心底夸了夸海霞的审美


介绍那女的的时候海霞说了一堆话,譬如陶冉出身医家,世代从医之类,后来还谈到了认识的过程,可是介绍她李修平的时候,海霞就只是说了自己的全名以及同事的身份


这也导致陶冉分享海霞有多么的爱她的时候一点儿没有不自在,就像小王子把自己独一无二的玫瑰捧在手心里向大家展示,展示完还怜惜地蹭一蹭花瓣,把玻璃罩扣回去


海霞也落落大方地介绍说:她是个喜欢花的人,是我女朋友,平时啊总在炫耀我对她好!


小玫瑰配合着王子,在脱下玻璃罩的一瞬间骄傲的绽放着


一路上心情都是说不出的滋味,晚上回到家呆呆坐着的李修平打心底里觉得自己才应该是海霞的王子


明明是另一个人抢走了自己的小玫瑰


李修平为自己斟满一杯烈酒,慢慢的端起一饮而尽


常期的药物作用下李修平已经开始被反噬了,只是她自己还不知道,依旧每天靠着药和酒精麻痹自己

一开始只是小酌,后来她爱上了置身事外迷离的感觉,就变成了酗酒


——


海霞也知道,她说的那些话没有一句不是把刀子插在李修平心上,可是没办法,不那么说,李修平根本不会放她离开


一对没有爱做支撑的恋人,坚持呆在一起必定会不断产生矛盾,最后大闹一场,既伤了彼此又还是要分开,倒不如没了爱意的一方坚持选择分手来的稳当

至少清清楚楚的表达出来

比含糊着拖泥带水让人舒坦


海霞分手的那天晚上也想了很多,比如为什么要分手这种弱智问题

是李修平不好吗?

李修平会在她难过的时候无条件的陪着她

会在她焦头烂额的时候轻轻给她按摩并给出一个可靠的方案解决问题

她还是个典型的智性恋,上一秒板着脸讲一堆理论,下一秒也能整出个婉约派浪漫主义情诗

其实她好的无人可比


可是有一天海霞发现,她看着李修平那双眼睛,失去了温暖的感觉,甚至连被李修平抱在怀里都有一股劲儿拉着她挣扎,直到李修平松开手,那股劲儿才消失


她把最真实的想法告诉了李修平

彼此一个月的考虑时间,是李修平提议的


海霞能感受到李修平在那一个月里的努力,几乎是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拿出百分之一百二的精力追她


海霞看着心疼,可是她不愿意再留下来了


倒计时结束的那一天,李修平撒了谎,说她不爱了

热恋的时候去爬一座冷门的山,导游说有一千三百一十四级台阶

登顶的时候海霞曾说过,李修平这是走了一千三百一十四步,带她上天了!

导游听见这话觉得有意思,说海霞这么漂亮的姑娘,上天算回娘家


现在想想导游说的应当是假,最后李修平用三十天给海霞修齐了回到地面的路


——


海霞给李修平打了一笔钱

虽然分手给分手费看起来很俗气,但是海霞也想不到什么别的东西来补偿她


“那笔钱数目不小,要是能行的话,修平姐…取出来擦一擦眼泪吧” 海霞想


——


次年冬

海霞去香港领证回来后的一个夜,周涛在和李修平打架


李修平喝了太多酒,再加上精神类药物的副作用,她几乎可以算是疯了

一场恶战下来

家里的碗碟找不出一个完整的,客厅四面墙的壁纸已经是拍成图发网上警察立刻来敲门的程度,李修平自伤,一身血,周涛拦了半天自己被误伤的也不少

现场最完整的东西居然是电视柜上那几束干枯的旧玫瑰花


在失去理智的李修平差点让董卿年纪轻轻就守寡的危急时刻,周涛拨了海霞的电话


其实本应当拨110的,只是,李修平怎么都算个公众人物,这么闹出去肯定是个大热搜,对大家都有影响


过了差不离十分钟海霞就破门而入,然后李修平结结实实挨了一脚,摔在地上。刀子从周涛面前飞过去磕在了墙角,刀刃断了

周涛人突然就懵了,杵在那像根木头


“李修平你的理智都哪儿去了!” 海霞差点背过气去


海霞完全没有心思管她,于是周涛找不到合适的时机离开,呆呆地看海霞一顿训斥输出然后把李修平从地上拖起来去医院


“诶……海霞你对她好一点!”周涛怕出事,急急地追上去嘱咐


周涛出李修平她们小区看到董卿在等的时候,心还在打颤

凌晨,街上没有一个人


一路上周涛一定要把手放进董卿的羽绒服口袋里,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董卿依旧在兜里拉着她的手


——


“来,给你涂点云南白药”

周涛乖乖坐在董卿身边,眼神盯在董卿身上


修平师姐和海霞,曾经是公认焊在一起的一对,可是现如今海霞另嫁她人,她没放弃抵抗世俗,没忤逆自己的性取向,她只是放弃了李修平


李修平对海霞那么好,海霞还是对她失去了爱意


而周涛丢下了董卿六七年……


见过海霞踹的那么决绝,说那么重的话,那种语气就像李修平她杀了人!

海霞看向李修平的眼神里充满了冷漠


周涛不敢想,如果那六七年里,有一天董卿决定离开了,她现在会不会变成另一个李修平,她的卿卿会不会变成另一个海霞


这太可怕了


直到两个人抱在一起,董卿都睡着的时候周涛还没能从后怕里走出来

六七年啊,不是一天两天


周涛想象不出董卿一脚把自己撂倒然后痛骂一顿的狰狞模样  她的卿卿儿会关心她是不是疼了,问她有哪里委屈,会把她抱在怀里安慰,董卿的爱给周涛提供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

周涛不敢想有一天失去董卿是什么样子


“怎么哭了,是不是伤疼了?”

从小区门口就发现周涛不对劲的董卿,没有敢真的睡下

周涛迟疑了一下,犹豫地问出

“你会爱我很久吗?”


董卿更凑近一点,让周涛的头可以埋在自己胸脯前


“会” 董卿坚定的回答


“你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海霞她把修平姐打了……我…我害怕……”


“打110啊!傻蛋!” 董卿忽然有些急


“解铃还需系铃人……”

“海霞一来,修平姐就不那样了”


“你…唉……”


董卿知道周涛在担心什么,轻轻安慰着


“问你个问题吧”

“一颗枣去饭店吃饭,它会点什么菜?”


“蛤???”周涛对这个换档感到有些迷惑


“猜一个”


“…那……番茄牛腩?”


“不对” 董卿嘴角一勾,回答道

“会点水饺”


“为什么啊?”


董卿揉一揉周涛的头发,轻声说

“因为……枣(早)点 水(睡)饺(觉)~”


周涛也不知道是怕的还是羞的,也许两者都有,哼唧了两声说董卿撩人也不知道分个情况,如果董卿把她甩了她肯定天天对这件事念念不忘


董卿想好了要说的话,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


第二天晚上,董卿换上一套香槟色的礼服,在沙发里安静的窝着,暖炽色烛光下的她搂着一束花


茶几上摆放着一个小砂锅,旁边摆着一张很刻意的卡片

周涛捏起卡片,装作没看到董卿半眯的眼


「我擅长遗忘任何一个令我痛苦的人,你曾让我痛彻心扉,但你不像任何人」


打开砂锅,董卿的爱,是柴米油盐里的浪漫


“你不像任何人,因为我爱你”


——


李修平心里明明藏着好多话想说,那些话醇酒般静静地躺在那里,可是海霞不冷不热的眼神就像是个软木塞子,将酒坛硬生生封死了


海霞不知道该说什么,长长的沉默代替了心里一团乱麻,看李修平那个六亲不认的疯样儿,可能什么都不做,就是她现在最应该做的事


“海霞…”最终还是李修平轻轻唤了一声


本来李修平忍得住疼痛,忍得住寂寞,她的肩膀扛得住一切,可是一看到海霞她就什么都耐不住了,就像小溪边的石头塔,看似坚硬无比,其实轻轻一点便立刻坍塌,激起一束清澈的溪水

落下一汪透亮的泪


海霞只觉得头痛欲裂,脑子像被火钳子擒住似的,李修平越是可怜她越不知道怎么做,且不说现在自己是拿了红本子的人,就算是没有遇到陶冉,也不能让李修平通过这么个极端的方法求到爱


“师姐,你差点把周涛给杀了你知道吗”


李修平愣住了

她想过海霞有很多种反应,比如生她自伤的气,发火,或者要她把伤口露出来然后骂她一顿,最好,能够安慰她一下

却独独没想到是这样


“我…对不起她” 李修平咬牙做镇定


“但凡今天出一丁点儿意外,你说一百万个对不起都没用” 


“你都不问问我怎么会变成这样么” 


“我…”

本以为病情是李修平痛处的海霞一瞬间反应过来,李修平做过她爱人,她就想要海霞第一时间保护她安慰她,她想要一种无条件的偏爱,一份不可估其值的真心,而这些有一个共同的前提


相爱


可她们早就离心


同事朋友变成爱人挺简单,这爱人变成普通朋友可就难了,就像玫瑰花,你能把种子种下去,能叫她开出花儿来,但让一朵开了花的玫瑰再变回她的种子去,你是万万做不到的


这样一来呢,你不想要这颗玫瑰了,要么是掐断根系和她万次轮回不再见,要么是整颗遗弃叫她去流浪


只是李修平和海霞还不一样,她们没法儿一下子就消失在对方的生命里,她们特殊的工作早就把两个人捆上麻绳又上了强力胶


当然了,曾经出过一个犟丫头就算剥皮碎骨抽筋也要强行挣开

她的代价是  悔泪流了千万遍


“好好养病,别想那么多了”


“海霞,你为什么突然就不爱我了…”


连海霞自己都说不清楚,色衰而爱弛吗?可是李修平现在依旧漂亮的很,又或者是兰因絮果,久处生厌,可是海霞并没有多讨厌过李修平


不过只是平常的一天,平常的相处,不愿意爱了而已


“海霞,你告诉我为什么……好不好”


“我做错什么了你这样对我……”


海霞叹了口气,望着李修平泪汪汪的眼睛,她答不上来为什么,更挑不出李修平的错


“师姐,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但我就是突然没了感觉,我知道这对谁来讲都挺混蛋的但是我真的和你待不住……

“我总忍不住把你推开”


“你不会再回来了对吗,曾经你说的话都是假的,承诺也是假的,你说无论以后怎么样变迁你都能轮回回来回到我身边,你都是哄我的是不是!”


李修平嗓子很哑,说完这些话不住的咳嗽,眼泪也早就落了好几行,顺着下巴流到脖颈,把那蓝色条纹洇深了一度


“师姐……” 海霞连忙递上一杯水


“有些人确实经得起轮回,但有些人不是”

“师姐,对不住…”


“哼……”


那天晚上,李修平给海霞和陶冉拷上了咒枷


祝她们

情正浓处,一生一死

万世轮回,永不再见


——


从医院回来之后,海霞一直觉得自己整个人空空的,可是又无比的沉重


她看李修平哭成泪人,竟跟看那些烂片电视剧一个样了,一点感觉都没有


又是一阵头痛

可能是老天有意让她清醒些吧


所幸,电视台给她的工作不算少,最近又新接了福利院的公益,每天忙忙碌碌,也就没多少时间去想李修平了


——


李修平出院之后本来是要修养起来少做些事的,可是这人就跟中了邪没差,硬是大包大揽,惹的人笑话她病傻了


其实仔细看看就明白,她一直在追着一个人跑

话说,两个实力相当的主持一个追着另一个这种情况上一次出现还是

“其实主持人兼做制作人……不是没有这个先例” 呢


“生活上不行,工作里总要见的,你说对吧”


周涛知道一样东西不属于自己,她就一定不会去争,李修平不一样,她一定要追,哪怕遍体鳞伤,命悬一线


“师姐你何必呀”


“最近我总觉得眼睛不舒服,总是很疼,晚上睡觉也不得安生,可能再不见见,以后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胡说八道,你那是哭的!以后少哭点儿就好了” 周涛拍了李修平一下

“你这号工作狂,海霞不喜欢,咱们电视台可宝贝死了呢”


“那不重要”

“日子怎么样都得过,闲一天也是,忙一天也是,以前我总是觉得事情很多,没法儿抽时间陪小海,现在她有别人陪了,我就好好给台里创造点价值呗”


“师姐啊,你这个人从不知止损二字作何解释”


“那你呢,还不是后悔了六年回来追董卿,你就知道‘放下’俩字儿怎么写了?”


一时问的周涛哑口无言


……


“我是个例”

“再说我也后怕过,如果没追上她怎么办”


周涛陷入了沉思


沉默须臾


“差一点” 

“你太幸运了” 李修平从包里掏出一个信封


「谨祝周涛

行至无人之巅,柳暗花明处,不必回头。

愿我们山水一程,从此一别两宽。」


“董卿……二零一九年六月十八号?!” 周涛不由自主地念了起来


“当年她的分手信,请我转交给你,我截胡了”


“不是……这,万一她立马找下家了我还不知道有这事儿呐” 周涛又是震惊又有点心疼


她终于意识到自己曾经离失去有多近


“她要是真打算放你走,就不会连为了分手亲自去见你一面都不”


“随信的还有个金玫瑰镯子,你想看的话找董卿要吧,我没留”

“毕竟看着挺贵的。”


周涛明显一愣

“我还有一个一样款的玉镯…”


“呦,幸亏没留”


周涛摸出手机壳后那张卡片,比起来那张分手信已经泛黄了,一样的字迹,一份别离,一份寄情,一样款式的两张卡片,一份老旧,一份干净得很


当初她走了,把董卿的爱也留在时间里落灰

这会儿她回来了,董卿早给备好了一份新的


所幸,流浪的玫瑰等回了心爱的主人


——


海霞福利院的工作做了有一两年,李修平也跟了一年余

她管报道,海霞做志愿者

陶冉喜欢小朋友,就算医院里千忙百忙也经常抽时间来找海霞客串


镜头之外的地方,时不时还有董卿周涛悄摸摸空降


场面总是看起来很和谐,海霞陪着陶冉笑,李修平默默望着她们两个勾起嘴角


那相爱的两个姑娘

拉着一个失聪的小孩儿幸福的拥抱


对于李修平来讲,享受这和谐的机会是少了

她的世界愈发模糊,直到有一天隔着眼镜也没看清楚海霞的脸


海霞很重视这个公益活动,为了尽多帮他们她总是排起班来就废寝忘食的,甚至强忍头痛带病上岗,谁劝也不行


直到有一天海霞倒在了陶冉怀里,刹那间李修平双眼一黑,两个人一起进了医院


只是失了明的李修平已然看不见深度昏迷的海霞


——


李修平的眼睛,说科学点是急性青光眼致盲,说白了那就是哭瞎的,又加上她之前的病,闹的她整个人就像那林黛玉,弱柳扶风,摇摇欲坠的病美人一个


海霞更甚,一天到晚被头痛折磨,一开始尚能清醒,后来就时常疼着疼着昏过去,打针灌药撑着,稍微好些就进入观察,过不得几天又是这样


如此反复有三年余,陶冉终究没能拉回海霞


陶冉的手术很成功

只是恶性肿瘤的生存周期没放过她


——


“陶冉,你只告诉我,我的眼睛是怎么好的”

“你说你们要保护隐私,可是海霞她一走我的眼睛就好了,这个隐私根本就白保护!你就告诉我……你就…”

“是不是她……”


李修平的胸脯剧烈起伏,再不能往下说


陶冉深深地呼出一口气,瞪圆的眼睛里粼粼地泛着光


李修平喝下几口茶水,再看陶冉似乎下了很大决心开口


“不只眼睛”

“下病危通知之后,我一个没看住她就签了器官捐献,我知道的时候,她早把自己捐了个干净了”


“不可能!她那时候哪里来的力气去签那种东西!”


“你别激动,谁也没料想到的事” 

“你们电视台给她做追悼会的时候,你还在昏迷”陶冉低眸道


李修平只觉得天塌下来半边,砸的她喘不过气,哭吗,早已没有眼泪


“你也别太难受,海霞她不知道你眼睛的事,她就是…想在这世上留下一点痕迹而已”

“不管她的眼睛给了谁,那都是她希望自己的离开能换别人的长留,她的死,能换别人的生”


“你这个妹妹,很伟大。”

说罢,陶冉离开了李修平的视线


八月的天很蓝,风也温柔,正是盛夏,花木葱茏 绿意盎然的时候,气候热但不燥


可是风抚不开李修平皱成一团的心,花木再繁茂,终究没什么意义了


对于李修平来说,海霞的离去不是一次滔天洪水,而是一场淅沥绵长的酸雨

雨渗进伤口,每一滴都是刻骨的痛


——


后来,陶冉领养了和海霞一同照顾的那孩子,董卿也去把曾见证她的爱的小宝贝领回了家


周涛卖掉了曾经自己独住的那套房子,又添了些钱购置了一幢独栋别墅,她打算单写董卿的名字,被董卿好一顿念叨


海霞,她年年岁岁都有人探望


多年以后,周湘也是二十多岁的年纪,从事了旅游业

这孩子倒跟周涛一个样,一个追求生命的边界,一个探索世界的尽头


——


陶冉带着那份执念,成了院长

海霞的女儿也出落的亭亭玉立,打着手语进了电视台

周涛功成身退,董卿紧随其后

海霞失语的孩子啊,讲不出刻薄的话

卿涛失聪的小丫头,听不见世界的悲



所有人都有了一个结局


只有李修平被她回了娘家的小玫瑰困在时间里

守着一句“对不住”

寻不到四季




                                  ——全文完——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