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言_Yuin

爱国 爱家 爱兔叽

莉旭|等

(我这是又双叒叕入了什么冷坑啊………………)


“你可不可以等一等,我还有话要讲”


我鼓了几天的勇气,换了好几种方案,终于还是选择在她上车前追去她面前


因为我知道,这极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我得了病,医生要给我化疗,我不同意

他说不化疗就是等死


我也不知道等多久会死


“晓旭啊我得走了,下次见面再聊好吗”


要是可以的话,我想等到她回来


可是我等了很久,等到不得不住在医院里,在四四方方白的瘆人的房间里熬了不知道多少天


只要我重病的消息散出去叫她知道了

她会回来看我的

这一点我有绝对的自信


可是我最终没那么做

因为终于有一天,我也惨白地瘆人了


因为拒绝化疗

我多吃了不少苦头



没日没夜地,好像有烫红的剪子在身子里绞


出一身虚汗,没一夜睡的整


实在受不了的时候

当然也想过就此去了


可是每到桌上那把水果刀真的贴在皮肉上,冰凉


我就害怕

怕我走早了

怕她会在明天就回来


我每次都这么想

她每次都不来


渐渐地我也恼了,下过毒心思

想把她的心活剜出来,也让她也知道我疼的滋味儿


后来想想算了吧,留个后手

要是明天她回来了

就原谅她


可是我好像真是忘了

这个狡猾的人有好多好多个明天


而我最后还是没撑到黎明


真的走早了


她慌的站不住脚,跪在棺前哭着说这是剜了她的心

最后一群人拦不住,她好像把那什么“死者为大”的一套礼数忘了个十成十,扑过来两手扒着那棺,疯子似的,一会儿“黛玉”一会儿“晓旭”


我怎么就没有再多撑一个晚上呢……

要是那样的话,就有人帮她擦眼泪了


后来她来墓地看我

又搂着那个林黛玉雕像哭的要死要活的


问那个雕像我要说什么,我想说什么她都听,哪怕从早说到晚,她也听,然后就是哭,哭完了接着说,说我们认识多久,说她想我,跟我道歉回来晚了


……


这人真怪

当年我都穿着红裙子追到你跟前儿了

也没见你走的时候多么不舍得

我就一句话跟你讲你也不要听

现在跟石头说话说的挺欢


早干嘛去了


反正我是很开心的

我终于可以她去哪儿我去哪儿了

终于不用数着日子等她回来


“你告诉我好不好……你亲口告诉我,我会好好听的”


又哭了


唉……


“张莉,我喜欢你”

“张莉,长命百岁。”








评论(1)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