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言_Yuin

爱国 爱家 爱兔叽

城北以北

林妙妙✖️田甜~


BE的表面HE的心  放心食用~


“城南以南不再蓝”


田甜斜靠在病床上,无奈地望着晦暗的窗这么想


也许是她上一世犯了天条


老天爷让她生来就气运不好


“我刚刚确诊了癌症”


“估计,出不了医院了”  田甜打出字来又删掉,来来回回好几次才下定决心告诉林妙妙


一来,她没有个可以大胆分享痛苦的朋友或者家人


二来……免得死的太突然把小朋友吓着了


林妙妙盯着手机屏幕,一瞬间不知所措


“您别泄气啊,现在还不到无药可救的地界,您肯定会好的!”


“妙妙,癌症啊……”


回头看看田甜这么小半生,熬出了寒窗苦读,碰上了个曹双印,多不容易摆脱开来,又染了个胃癌


“我女儿现在才九岁”


“就是因为这样才不能泄气呀!田馨儿正是需要妈妈的时候,您是绝对不可以自暴自弃的!” 林妙妙扯了条语音过去


“你说凭什么呢,我再不济,再十恶不赦,那也得看着馨儿的面子吧……”


田甜犹犹豫豫  最终还是没发出去


聊天框停在一方五秒的白


“明明一开始就是消化不良啊……怎么就……” 田甜摩挲着衣角,无论如何也想不通


第二天一早林妙妙就赶到了医院


那个时候,田甜正和一盘苦瓜段作斗争,明明难受的呲牙咧嘴还要细嚼慢咽


是林妙妙看不懂的行为了


“田总您早餐就吃这个啊……”


“半生瓜”


“啊……?”


“我就想看看,它有没有我这半生苦” 田甜又用力嚼了几口


林妙妙不禁感叹,自己给她带饭的决定是有多么正确


林妙妙搬了个板凳坐在田甜身边,劝慰的话说了很多,终于把苦瓜劝进了垃圾篓,自己呢,就耐下心来一口一口的给她喂米粥


可是田甜却不愿意那么迅速,那样妙妙在身边的时间就太少了


于是一会儿说烫了一会儿不乐意吃,眼睛里噙起泪来闹脾气


“田总,我今天请了一天假呢” 


“那你别走那么快” 


田甜这一句,硬把林妙妙“您再不吃我也要喂下去”给堵下去了


“不走”

“放心吧” 林妙妙笑了笑


从那天开始,林妙妙自动承担起了陪护田甜的责任,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时间固定不下来,可是确实没有一天是缺席的


田甜也把每天都能见到妙妙当成自己对抗病痛的动力源,什么呕吐咳血,都不怕了


同时也不知道是病人总对别人有依赖还是怎么了,她愈发觉得田甜这个人的安全感真的差的离谱


某天林妙妙因为觉得时间太紧张,不得已先把钱多多丢给王胜男,钱三一这时候主动提出要先去看看她也就答应了


结果她换走钱三一的时候,田甜委屈的整个人都软了好几度,盯了林妙妙很久也不说话


最后那句麻酥酥的“我以为你不来了” 林妙妙大概八碗孟婆汤也忘不了了


手术前夕


田甜一再要求林妙妙把她的话当成遗言来听,林妙妙不同意,轻轻地拥抱她


“您就睡一觉,醒来了我让圆圆把我们家猫咪带到您那儿,再带上田馨儿,然后我们五个一起去海边捡贝壳,我昨天给您买了套最新款的裙子您穿上肯定特别漂亮……到时候我肯定牢牢的抓着您的手再也不跟您分开……”


说着说着,林妙妙也哽咽了


“如果醒不来呢?” 田甜并非悲观  她强迫自己要面对最差的结局


“那……那……” 林妙妙不愿再开口


她给田甜戴上了自己的玫瑰手串


今生戴花  来世漂亮


……


五十二小时后


林妙妙收到了两条微信


“我瘦了很多,你买的裙子应该不合身了”


“你的话还作数吗?”


“作!” 林妙妙笑着哭了


城北以北 依旧美。




————END ————


评论(10)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