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言_Yuin

爱国 爱家 爱兔叽

难言

程少商✖️萧元漪


⚠️私设转世(纯胡写  刷视频的产物就当看个乐呵哈


“这孩子,我萧元漪从此不会再管!”


“一言…为定……”


也不晓得嫋嫋可还记得,她伏在刑凳上对我讲完这微微四字


泪不挂肤


午睡时我坐在她床边,眼神将她的面容描摹了一遍又一遍


哪怕是转了一世,嫋嫋依旧是我的女儿


可是


当我想要紧紧的拥住她,告诉她我也爱着她


就如同爱着姎姎一样


她后退半步找措辞离开的模样 每每都将我从头冷到脚


这辈子做了老师,嫋嫋成了我的学生


在家里待我冷冷清清  到学校里我亲近她她总不能折我的面子


课间抓她过来开小灶  抽背那是常事


我以为我重视她 她也会感激我


直到一次调岗抽走一批教师,办公室也跟着调动


我一个教英语的被强行安插在一窝语文老师之间我才知道我的想法多愚蠢


“宣老师!这个给你”


是上次嫋嫋被宣神谙拉去参加比赛赢了


上级奖励指导老师十二个月的报刊资料


“宣老师我新买了一包坚果”


亲手喂给她。


“宣老师教师节快乐!”


很大一束花。


切,不知道哪里弄来的便宜货


还专卡着我不在的时间送来


仔细算算宣神谙在的时候,嫋嫋一天能进七次办公室


宣神谙每次收到嫋嫋的东西的时候


尤其是她生日那天嫋嫋哄她开心亲昵地叫她声“神谙姐姐”的时候


我怀疑她真的把自己当神了


眉飞色舞的,脸迟早要笑裂


我心里别扭的拧成个麻花,好好的课讲着讲着就内涵了嫋嫋


反应过来的时候,窸窸窣窣的声音已经快飞到门外


嫋嫋迷茫的看着我  我一时慌乱顺水推舟地骂了嫋嫋


嫋嫋不知所措地站起来,低着头到外面去了


不可控制的 我居然在复制宣神谙


她怎么讲话 我就怎么讲话


她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本也想学着她的样子跟嫋嫋亲近的


但是从那节课起,嫋嫋很少再来办公室  来了也不多说话


萧元漪


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


第二天一整天都在下雨 


我受了些凉,一个劲儿地打喷嚏


嫋嫋给我煮了粥一口一口的喂我  


明明温热香甜,可是我咽下去却觉得不是粥,是刀子


十多年的辜负化成刀子将我寸寸凌迟


“怎么了?是不是难吃啊……”


嫋嫋擦了擦我的眼角


“不难吃,我很喜欢”


“那应该是少商侥幸。”


我把嫋嫋揽进怀里,眼泪比雨还急


我比谁都想告诉她不是


我是她的母亲  任何时候都会爱着她


任何时候都最喜欢她


……


一个不称职的母亲


往往话到嘴边  难言。




————END ————


评论(2)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