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言_Yuin

爱国 爱家 爱兔叽

高烧

现代背景   萧元漪✖️程少商


放假前最后一节课下课并不晚,身为老师等着学生们统统离校后收拾好行李也不过才八点钟


只是雨天风大路滑,稍微一个泥洼就把萧元漪坑了个痛快


当时萧元漪正抱着比自己半个身子还高的资料艰难挪动,谁曾想脚一崴,别说资料了,自己都差点废在那


最后资料完好无缺,萧元漪就像游泳没脱衣服


“我洗个澡换身衣服就行,不用管我”


当天晚上萧元漪并没有把三十七点七摄氏度的体温当一回事,坚持把孩子们一起送去了她奶奶那给自己找清净


程少商警惕,几次要求要留下来


萧元漪一来是怕让个十六七的孩子照看大人再给累坏了,二来确实心烦听不得忤逆的话


“要说照顾也得是姎姎在行些,你留下来毛手毛脚,到头来自己又累事情又做不好”


“……好。” 程少商如此应道


谁知道第二天,萧元漪的体温一下子飙到了三十八点五,吃了几包退烧药也只能控制到三十八


萧元漪无力的瘫在床上,腹中一阵阵绞痛灼的她浑身发抖


发着高烧并且脚踝还肿着一片行动困难,天底下最倒霉也不过如此


孩子们让她赶走了,程始工作上又没有寒假暑假的概念


萧元漪掐算着日子他应该正在出差地忙的脚打后脑勺,哪儿有时间管她这个倒霉蛋


萧元漪不服一样,强撑着洗衣服,洗着洗着小腹突然开始绞肉一样的疼,一阵一阵,一股一股抽走了她所有的力气,站起来时身体的压迫加剧脚踝的疼痛使她失去重心一个趔趄扑倒在墙角


她能做的只有抱着自己缩成一团,由着瓷砖肆无忌惮的吸取她的体温


这次的孤立无援是她自己亲手造就


“嗒”


“嗒”


“嗒”


眼泪渐渐打湿了睡衣,鲜艳的红色暗下去几块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


朦胧中,萧元漪对突如其来的暖意感到恐惧


“不行…不要……别碰我……”


“我不走……”


程少商拉起萧元漪已经很费力,差一点儿没有招架住萧元漪鲤鱼一样乱扭,所幸在她一巴掌招呼下来之前把她弄到床上去


“三十九度二?!” 程少商不可置信


买退烧药,冰敷,上伤药,家务……弄的程少商一个头两个大


萧元漪再醒来已经是下午六点,窗帘拉上了一半,卧室门虚掩着,灯没有开,打开手机是程少商上午的二十多个未接电话


“我午觉睡的久了,一会儿还有一堆事要做,别总是叫我”


萧元漪摁下发送键的后一秒程少商就端着碗筷出现在她面前


“你要做的事我都帮你做完了” 程少商边说边把碗筷搁在她的小桌板上,接着把桌板支在萧元漪跟前当餐桌


“打那么多电话都没人接,我觉得不对劲就回来了”


台灯昏黄的灯光底下,程少商乌黑的眼睛正冲着萧元漪一闪一闪,多可爱的一张小脸儿


“看我做什么?” 程少商把一口鸡蛋羹送进萧元漪嘴巴里,见她还是不肯挪开视线,疑惑道


“就是觉得……你腮帮子鼓鼓的很可爱” 萧元漪苍白的一张脸上也有了笑容


“我小的时候腮帮子就很鼓了”


萧元漪心里“咯噔”一下


“嫋嫋,你有没有发现你长得越来越像你姥姥了?”


生硬的转折让程少商有些懵,萧元漪少见的摸着程少商的手,开始自言自语


“样子像,性格也越来越像”


“没什么大智慧,倒是会使小聪明”


“可是有一点不一样的”


萧元漪咽下最后一口蛋羹,不再说话


“是什么?” 程少商好奇


“你姥姥从来没有一次这么对我”


几滴泪争先恐后跳出眼眶


程少商早已习惯萧元漪有意无意的打压不满,一看见她也总是自动带入板着的一张脸,这突然泪如雨下的真是让人不知所措


“所以呢,我总是把自己当自己的孩子,用一身的本领压制心底里缺失的那一部分……”


“但是时间太久了…忘记缺什么,也不知道怎么找了”


程少商短短几分钟给萧元漪擦了好几次眼泪,抱着她的头靠进自己的怀里


“其实吧,我小时候也经常自己给自己当妈……” 程少商轻轻抚摸怀里哭成泪人的萧元漪,给她喂甜粥


“对不起……”


萧元漪声音闷闷的,眼眶还红着,就这样注视着程少商


对不起什么呢


对不起岔开话题其实只是因为程少商的小时候,不在她的回忆范围内


对不起就算在这么温馨的场景下,她接不上下一句话。


……


“你可不可以不要怪我” 萧元漪闹起了小孩儿脾气


“在不知道你其实不喜欢我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要怪你” 程少商哄着萧元漪把开的药吃下去,心里的话被她砍了一半说出来



“我从来没想过怪你”


————END————








评论(3)

热度(1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